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1月荷蘭阿姆斯特丹冬季輕旅行~真假難分的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 Amsterdam,撿到的比利時布魯塞爾走馬看花之旅

        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 Amsterdam於我而言是個美好的回憶,她是個多年未見的好友,10多年前第一次造訪倫敦時,便去過倫敦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多年之後,喜的是"落花時節又逢君"!
一起喝Nespresso咖啡嗎?

        今天是待在阿姆斯特丹的最後一天,由於孫先生一早就得去開會,所以我們天還沒亮就跟旅館check out了。因為杜莎夫人蠟像館10:00才開始營業,因此從8點多到10點這段時間,我便在市中心四處閒晃。


微濛天色下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廣場前許多人在餵食鴿子


水壩廣場附近的購物中心,這棟建築比昨晚夜色中還漂亮^^


        杜莎夫人蠟像館的阿姆斯特丹分館在1971年於Kalverstraat開幕,這是除了倫敦之外第一間海外分館,20年後蠟像館才移到了位於水壩廣場的現址蠟像館門票所費不貲,成人票一張要€ 22.50,如果先上網購票可以打折,但也要€ 19.50(另外還有早鳥票跟下午3點後入場的特價票)

經過1個多小時的閒晃外加被鳥糞攻擊後,終於進入杜莎夫人蠟像館了!一進入蠟像館就看到大明星^^

        一進入館內,首先會有服務人員給你一張照像卡要幫你照像(不要也沒關係,但是他們會態度友善親切地跟你再確認一遍,然後說機會很難得之類的......如果不打算照像就不要拿服務人員給你的照相卡),在參觀完畢後,會有服務人員來詢問你是否需要沖洗剛才的照片,忘記確切的數字,但一張好像是€15的樣子。


入口處的蠟像

        蠟像館的服務人員真是親切過了頭,在入口處時,我詢問廁所在哪裡後本來想自己去,結果負責發照像卡的小姐居然請另一個服務人員帶我去他們的"私人用廁所",穿過一堆蠟像後,那位服務人員還表示他會等我從廁所出來再帶我回入口處開始參觀!

        回到入口處後,這位服務人員開始自我介紹,然後說有任何問題或想要請人幫忙拍照都可以找他。其實我當時真的有點被這麼好的服務態度嚇了一跳,突然覺得我真的在歐洲嗎?!或是我得付小費給他?沒想到我正天馬行空地亂想時那位親切的員工便跟我說如果有事再找他後就跟我說再見了~


左邊是各地的杜莎夫人蠟像館裡必不可少的黛安娜王妃,右邊是荷蘭王室成員

        當我準備開始參觀時,又有一位服務人員走了過來跟我自我介紹,我本來以為這次真的是要付小費的,因為他穿的道具服非常"齊全",像極了歐洲街頭常見的街頭藝人。我一開始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所以對於這位熱情的服務人員沒什麼反應(有點小尷尬@@)後來他開始幫我介紹荷蘭王室家族的成員並問我想跟誰合照,連著照了幾張像後我告訴他我想自己參觀後面的展覽了,他便親切地告訴我要拍照再去找他,而且完全沒有要收小費^^原來真的是我多想了,看來阿姆斯特丹的服務業真的比法國好太多了!



離開王室成員的展廳後來到亮眼的好萊塢明星聚集處

        大多數的蠟像都有一個主題,你可以坐在椅子上或是拿旁邊附設的道具和明星們一起拍照

帥氣的Robbie Williams~脖子上的刺青都做得好清楚

凱吉大叔雖然近年來拍了一堆爛片,但還是很有魅力的!

        這對銀色佳偶大概是明星展廳中最受歡迎的了^^簡介裡還說由於之前布萊德彼特離婚的關係,館方還把珍妮佛安斯頓的蠟像給移走,做了一尊安潔莉納裘莉的蠟像來取代XD




那麼近的接觸大明星感覺還真有趣啊!

007出現啦!

費歐娜公主獨身一人,感覺好可憐耶!怎麼不做一尊史瑞克陪伴她呢?

        瑪麗蓮夢露的裙襬下方真的有風在吹,遊客可以站在她旁邊,一站上去同樣會有風從下方往上吹~卓別林身後有個小房間,可以錄製自己的默劇場景並傳到E-Mail裡




英國喜劇演員Dame Edna Everage(男)


蠟像身上的頭髮都是蠟像師們一根根植上去的喔!

歐普拉來送大獎了



DJ~Tijs Michiel Verwest

通往另一個展廳的階梯

政治人物專區


小布希在白宮看報~本來是歐巴馬的塑像,不知道為甚麼變成小布希了?不會因為他的聲望下跌所以被移走了吧XD

右邊是前荷蘭首相Jan Peter Balkenende

各地蠟像館裡不可少的達賴喇嘛~連甘地也來湊一腳



Madonna~平均一個蠟像要花費3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難怪成品的肌理紋路如此細緻

荷蘭名模Doutzen Kroes~拍攝維多利亞的秘密成名

左邊的老兄真的嚇了我一跳,以為是哪個遊客在照相呢XD

Bob Marley


湊很近看這位歌手,一瞬間居然以為他是真人,連臉上的寒毛都好像真的^^

Lady Gaga^^

愛黛兒和另一位模特兒/演員Elle MacPherson

左邊是荷蘭歌手Zanger Roel van Velzen~右邊是穿得超性感的Kylie Minogued凱莉.米洛


杜莎夫人Madame Tussauds 80歲時的蠟像,這是她1841時自己親手製作的(簡介裡說的,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藝術家專區

這裡可以製作自己的"蠟手"只是不知道是否太早,都沒看到工作人員~Beyonce蠟像的製作過程

Beyonce成品

名人手印


春風得意的畢卡索

蒙娜麗莎跑出畫框了

大名鼎鼎的林布蘭

愛搞怪的達利~不知道蔡康永先生肩上那隻鳥的靈感來源跟達利有沒有關係^^

        由於第一間杜莎夫人蠟像館座落於倫敦,因此小時候一直以為她是英國人,從來沒細究,直到今天看了解說才知道原來杜莎夫人Madame Tussauds(本名Marie Grosholz1761-1850)不是英國人,是法國人,而且出生地就在我們前不久才去過的斯特拉斯堡呢!


        瑪莉在1767年時跟隨母親擅長蠟塑的醫學家及物理學家雇主柯提斯Philippe Curtius前往巴黎,並跟著柯提斯做學徒。學藝專精的瑪莉接著在1778年時為法國啟蒙時代的思想家伏爾泰Francois-Marie Arouet Voltaire做了第一尊蠟像。而後,法國國王路易十六Lodewijk XVI 的妹妹伊麗莎白邀請瑪莉到凡爾賽做她的藝術教師,兩人並成為了好友

帕華洛帝永遠活在歌迷心裡

        1789年時,瑪莉被他的老師召回巴黎,被逼迫一起為斷頭台的受害者進行頭顱的重塑。伊莉莎白在斷頭台被處死後,瑪莉傷心欲絕地去到斷頭台找回了她的頭顱,並小心地把她製成了蠟像柯提斯去世後,將自己的所有作品交給瑪莉繼承。瑪莉後來與一名法國軍人François Tussaud結婚,所以杜莎是她夫家的姓。1802年時杜莎夫人帶著大兒子Joseph到英格蘭、蘇格蘭及愛爾蘭展出蠟像作品,不久後小兒子也去了英國。由於戰爭的原故使得杜莎夫人無法回到自己的故鄉,因此只好在倫敦落地生根

跟偶像合照啦

       1835年時,杜莎夫人在倫敦的貝克街Baker Street落戶,展出她的蠟像作品。她在80歲時做了第一尊自己的蠟像,現在放置於阿姆斯特丹的館內1851年她去世後,留下了她所有的作品給兩個兒子

好久不見的貝克漢

梅西和小羅納爾多

       雖然阿姆斯特丹杜莎夫人蠟像館展廳共有4層,但感覺展出的塑像並沒有倫敦那麼多由於參觀完畢後時間還早,因此我又從頭至尾逛了一圈才離開


1樓出口攀爬的蜘蛛人~可惜這時已經找不到人幫我拍合照了

杜莎夫人蠟像館官網:https://www.madametussauds.com/Amsterdam/en/Default.aspx
2015開放時間:每日10:00~19:00 10 am - 7 pm (最後入場時間18:00)有些特殊節慶開放時間會有所不同

地址:Madame Tussauds Amsterdam Dam 20 1012 NP Amsterdam~從中央車站步行約10分鐘

        離開蠟像館後我開始自己一個人大街小巷亂逛,無意間走入了昨天晚上看到大門緊閉的博物館,現在已經敞開大門歡迎客人。進入博物館裡,發現豁然開朗,寬闊的中庭旁邊還有餐廳及博物館紀念品店。



從博物館中庭出來後,繼續在鬧市中穿梭~阿姆斯特丹好多這種超大乳酪裝飾的店

一間咖啡廳旁的牆上的有趣繪畫~突然想到新加坡哈芝巷牆上的壁畫

鬧巷中有一間教堂,門口的牆上裝飾著華美的馬賽克拼貼

入內後沉穩莊嚴的氛圍與教堂外的喧囂讓人霎那間有些恍惚

歐洲商店櫥窗裡的商品總是很吸引人






好喜歡這棟建築的外觀

 紀念品大集合~中間那顆黃色的大圓球重達1.6公斤,是千辛萬苦從阿姆斯特丹一路背回來的^^

        這次阿姆斯特丹輕旅行參觀了夢想中的梵谷博物館,但感覺還有好多地方值得探索,希望下次有機會在春天時到荷蘭看鬱金香!

~~~~~.~~~~~.~~~~~.~~~~~.我是分隔線.~~~~~.~~~~~.~~~~~.~~

尿尿小童真的好小啊!

        本來我們從阿姆斯特丹搭大力士列車到布魯塞爾南站後,要直接轉車回里昂的,沒想到從阿姆斯特丹的火車居然晚點了,使我們搭不上下一班回里昂的車@@

        由於我們本來要搭的從布魯塞爾回里昂的車是當天的最後一班車,因此我們只好臨時在布魯塞爾找一間旅館入住!(這段時間歐洲因為恐怖事件頻傳,比利時超危險,晚上在火車站附近找旅館時還差點被搶,還好我包包裡甚麼貴重物品也沒有)我們在負責國際列車的詢問處辦理換票事宜時,櫃台人員說這種事每天都在發生,但是他們也沒辦法給我們做出任何補償,只能免費換成隔天的票

布魯塞爾老城區

        只能說法國人做事真的很令人無語,因為兩班車中間只有有相隔9分鐘,但是SNCF的官網上卻無法讓人自行選擇轉車時間,要是第1班車晚點的話,第2班車根本就趕不上:(

        由於孫先生隔天還要上班,所以我們只能選擇隔天早上的車回里昂,也不可能在布魯塞爾多玩一天,因此第2天早上我們便早起衝去看了一眼尿尿小童(也算是因禍得福啦!)

早晨安靜的古街道


與小孩等高的尿尿小童巧克力

可惜完全沒時間逛這些可愛的商店

市政廳外牆上的人物雕刻真的好壯觀

著名的布魯塞爾大廣場Grand Place




左邊是布魯塞爾市政廳Hôtel de Ville,與之相鄰的是著名的白天鵝餐廳

法國大文豪雨果層讚美這裡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廣場",果然名不虛傳!






        12世紀之前這裏只是一片沼澤,有成群的白天鵝棲居在此。而這棟位于布魯塞爾市中心5層的建築因此得名為白天鵝咖啡館,後來在1959年時更名為白天鵝餐廳。

白天鵝餐廳~馬克思和恩格斯就是在這裏起草了比利時工黨的《共産黨宣言》右邊的大門上方可見展翅亟欲騰飛的白天鵝浮雕

        從1845年至1848年,經過三年的苦苦思索,一份薄薄的小冊子《共産黨宣言》終於完成了,而所謂的馬克思主義也就此誕生。馬克思總是習慣選擇白天鵝餐廳進門左手的小角落坐下,有時獨自思考,有時與人討論。

        後來,白天鵝餐廳用銅牌標注了馬克思的名字,把進門左手角落裏的那個位子永遠留給馬克思,根據孫先生所說,很多中國大陸的遊客來到布魯塞爾,一定要到白天鵝餐廳來朝聖呢!

丁丁歷險記的壁畫

        匆匆遊覽完廣場上的古建築後,我們快馬加鞭趕回火車站,準備搭車回里昂啦!

最後放上一張布魯塞爾廣場的美麗倩影,比利時,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